位置:新加坡波士顿国际学院 > 院校新闻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发布时间:2014-12-31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193

新加坡市内交通非常发达,乘坐巴士、地铁就可到达大部分热门景点。

公共交通卡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易通卡EZ-Link

易通卡是新加坡市内通用的交通卡,卡本身售价5新币,不可退还,为卡充值后就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,不过出租车除外。除乘车之外,还可在除机场外的7-11便利店购买东西。易通卡在地铁站、7-11便利店和邮局都有出售。

地铁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新加坡一共有五条地铁线:东西线,即地铁绿线,通樟宜机场;南北线,即地铁红线;东北线,即地铁紫线;环线,即地铁黄线;市区线,即地铁蓝线。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,在1-3新币之间。首班车大都在5:30前后,末班车在24:00左右。

公交车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新加坡新捷运公司(SBS Transit)和新加坡地铁(SMRT)是新加坡的两大巴士运营商,巴士路线遍及全新加坡。巴士只接受易通卡和现金支付车费,用易通卡支付比较便宜,并且乘坐不同的巴士都可以累计旅程。

新加坡的巴士都没有报站服务。每个公交站顶部侧面都标有的站名,而站牌上会显示编号,可以在出发前从Google Map、gothere.sg或streetdirectory查询车站的名字和编号。如果实在不放心,可以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在哪个车站下,让他到了通知你一下,大部分新加坡司机都很友好的。另外,在网站sbstransit或smrtbuses都可以查找公交出行的路线。

出租车

新加坡市内交通工具详情

在新加坡大部分地区的路边都可以拦到出租车,但是路上有双黄线或锯齿线的地方是不准停车的。在市中心如乌节路都设有出租车站点。新加坡的出租车跟国内相比要贵很多,一般情况下司机都不会绕路。出租车起步费在2.8-5新币之间,10公里内每400米0.22新币,10公里以上每300米0.22新币。乘坐出租车有时还需要支付附加费,详见前文机场交通的出租车部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