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新加坡波士顿国际学院 > 院校新闻

新加坡诱人的娘惹菜系

发布时间:2014-12-30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427

娘惹菜是当地土生华人最喜爱的菜肴,香味和口感都让人难以忘怀。它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完全秉承传统,完全无视改良。这造就了这道正宗的土生华人美食。这个菜系综合了中餐、马来菜和印尼菜的风味,常用的配料由柠檬香草、辣椒、酸枳酱、虾酱和椰子汁等草本香料和调料混合,可以烹制出许多种类的蒸菜、炖菜和咖喱菜。看过《小娘惹》的兄弟姐妹们,是不是对娘惹菜心动不已、跃跃欲试?娘惹文化其实来自于马六甲,就如《小娘惹》中所介绍的一样,娘惹菜是一种利用当季食材和香料所做的家常菜。不含味精,却不失风味。装入富有Peranakan文化气息的器皿中,绝对是一种风情。娘惹菜以炖菜居多,所以菜品都很入味,口感大都偏软。食材选用虽不豪华,但却搭配合理。顺便提一句,娘惹点心一点也不逊色于娘惹菜。

黑果焖鸡Ayam Buah Keluak

新加坡诱人的娘惹菜系

这是一道见仁见智的菜,因为要用当季的一种黑果作为佐料入味,而且听说其制作过程十分复杂,所以不是每次去都有得吃。果肉为鸡肉加入了果酸和辛辣口感,还有果香,感觉有点糖醋鸡的感觉,却又不是。店家会提供特殊工具,用来打开这种黑果尝尝果肉,只有亲身一试才能了解其中乐趣,爱玩爱吃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哦。

娘惹卤肉Babi Pongteh

新加坡诱人的娘惹菜系

在吃货必看的电视剧中出现最多的一道菜,类似于中国的土豆炖肉。不过妙就妙在一样是土豆和猪肉,在加上了自制豆瓣酱和其他香料的烹煮下,它的口感酥软,却不是很油腻,是一道下饭的家常菜。被电视剧里的情节搞到肚子饿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尝这道菜。

Ondeh Ondeh/Onde-onde

新加坡诱人的娘惹菜系

新马一带地区的传统点心之一,也是娘惹点心的代表之一。其制作重点在于在糯米粉中混入Pandan叶汁,填以一种称为“Gula Melaka”的棕榈糖做成圆子状,在外面裹上一层新鲜椰子。可爱的外形加上清香的口感,棕榈糖在嘴中爆发,沁出独特的甜味,让人难以自拔。

Kuih Dadar

新加坡诱人的娘惹菜系

传统娘惹点心,又称娘惹“甜糕”。在加入了Pandan叶汁的类似于可丽饼的薄饼中,包入用Gula Melaka调味了的新鲜椰子,做成春卷形状,用牙签封住两边的小口。外形小巧,颜色鲜绿,口感甜而不腻。